—— 外事要闻 ——

“2022视听中国•日韩湖北传媒周”活动在汉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11 15: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911

11月9日,“2022视听中国·日韩湖北传媒周”活动在汉成功开幕。此次活动由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举办,是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中韩建交30周年背景下,深化中日韩广播、影视、图书等各领域互学互鉴,推动优秀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具体实践。经我办邀请协调,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在开幕式上线上致辞、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线下出席并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及中日韩三国传媒界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应邀出席活动。


传媒周活动在省博物馆开幕

贵岛善子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韩三国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和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本次活动可谓是恰逢其时。中日韩媒体市场持续扩大,促进优质内容跨境传播十分重要,期待本次活动能够有效推动中日韩三国在传媒市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线上致辞

姜承锡表示,世界文化具有共性和多样性,优秀文化交融有利于文化的发展和创新,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互惠互利。期待三国以文化和公共外交为基础,通过增进相互理解、友好互信,实现协同发展。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致辞

“湖北传媒周”活动自2016年起,已先后在亚、非、欧10个国家成功举办5届,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媒体融合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大会等对话交流活动。省外办礼宾新闻处、亚洲处、省外事翻译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