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平安走四方,领保伴你行” 2022年湖北领事保护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领事处
  • 915

2022年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平安走四方,领保伴你行”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省委外办章笑梅主任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地方外办在外交部的指导下,与驻外使领馆通力合作,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维护好我公民、法人和机构在海外合法权益,持续打造海外平安中国。此次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正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外事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一次民心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短片、知识展板和宣传册等形式,介绍了海外领事保护的职责范围、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协助24小时热线12308等有关情况,特别是近期外交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领保纪录片《祖国与你在一起》,吸引了参会代表驻足观看。片中湖北省委外办章笑梅主任动情讲述了黄冈女孩李锦鑫因病滞留菲律宾两年,最终安全回国的温暖故事。章主任深情说道:“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正当权益是新形势下外事部门的重要职责,‘云山隔万重,寸心连千里’,每一个海外湖北人,都是我们领事保护的对象,都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真切的话语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领保宣传员还向参加华创会的国内外代表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海外安全知识123》等宣传册,为前来咨询的代表解答有关出国之前、海外旅游、海外留学、海外务工等方面注意事项,讲解了海外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新颖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领事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走出去”人员和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也让海外代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