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美国驻汉总领事蓝如瑾一行与我办举行工作会谈

  • 发布时间:2022-11-21 18:0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920


章笑梅主任会见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一行

11月18日上午,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率队与我办就加强鄂美交流合作举行工作会谈,章笑梅主任会见了蓝如瑾一行。


章笑梅主任与蓝如瑾总领事就加强相互交往交换意见

章笑梅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刚刚在巴厘岛举行了面对面会晤。两国元首就事关中美关系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战略性沟通。两国都希望推动双边关系止跌回稳,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这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将有利于推动两国关系逐步重回健康稳定的正轨。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我省将继续加强与俄亥俄州、亚拉巴马州等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交往,推动长江-密西西比河经济带区域务实合作,拓展双方在经贸投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深化青年、媒体、智库交流,打造机制性交流活动平台,尽早实现人员互访,希望总领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我省对美交往。

蓝如瑾表示,中美元首在巴厘岛的会晤坦诚深入,为地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总领馆将与省外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联系。明年总领馆拟策划举办“纯净美妆”产品推介会等交流活动,并组织美国各州代表、美国医疗企业等团组访问湖北,推动务实合作,总领馆将为湖北省深化对美交往提供支持和帮助。

蓝如瑾还就总领馆下一步签证业务开展、美籍人士在鄂工作、生活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我办进行了沟通。章笑梅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国际化水平提升及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我办将认真协助解决有关问题,为在鄂外交人员和外国公民在工作、生活上创造便利的条件。

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副主任祝晓彬、美大处、领事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见。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处处长崔天宁、新闻文化领事苏梅琪、领事处副领事麦晨禾、行政领事穆德年等分别就负责工作发言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