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大分市

  • 发布时间:1979-09-07 14:3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4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79年9月7日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城市介绍:

大分市位于日本九州岛东部地区,是大分县的省会城市,总面积502.38平方公里,人口约47万。辖区位于大分县的中部,为大分川和大野川所形成的冲积平原,四周丘陵环抱。大分市可春赏樱花夏赏海、秋观红叶冬赏梅,阿苏山火山口、战国熊本城、别府温泉、九重梦大吊桥等景点享誉日本。大分市拥有新日本制铁、昭和电工、佳能、东芝等企业所设分支机构。在高科技产业方面,大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65纳米IC制造工厂,并以大分县的“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化闻名于世。  

友好交往内容:

武汉市与大分市结好以来,多次组织友城互访“友好之翼”包机加深交流,在两市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下,建立起高层互访制度,并在经贸、文化、体育、教育、农业、青少年交流等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两市互派代表团参与对方举办的活动,如机博会、中博会、农博会、园博会等。在文化领域,两市互派团体参加梦色音乐节和琴台音乐节,以乐会友。同时,大分市美术馆与武汉美术馆建立了友好关系,分别在大分市及武汉市举办美术展,并邀请双方美术专业人士互访。教育方面,大分的多所大学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结为友好学校,互派教师及学生研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每年选派日语班学生赴大分中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留学活动,同学们以优异的表现受到大分方面的高度赞扬。农业方面,武汉自80年代公派8批优秀技术人员赴大分学习先进农业技术,至今仍每年向大分企业派遣对外劳务人员。

2006年两市结好27周年,大分市在汉设立大分事务所,进一步加深两市联系纽带,积极推动两市友好交流和经贸发展,促进两地企业洽谈合作和产品进出口,引进永旺集团来汉。中百、武商集团与大分市企业签署了多项产品进出口合作协议书,大分市产品已进入我市商超。大分市多次在武汉举办大分物产展、大分美食展,武汉市也前往大分市举办武汉小吃周等活动。

友城结好至今,两市一直有互派公务员研修的传统。近年来大分市政府每年派工作人员到武汉大学进行汉语言学习,期满后再于市外办及大分事务所进行实习,加深对武汉的了解,为友好交流事业储备人才。

两市交流成果显著,成为友城交往的模范示例,2018年中国国际友城大会上,武汉市获得“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