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美国匹兹堡

  • 发布时间:1982-09-17 14:4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4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82年9月17日武汉市与美国匹兹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匹兹堡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是宾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曾是美国著名的钢铁工业城市,有“世界钢都”之称。但如今,匹兹堡的钢铁业务已经淡出,现已转型为以医疗、金融及高科技工业为主的城市。

友好交往内容:

2016年9月份,时任市委常委胡立山率团访问美国友城匹兹堡,参加第二届匹兹堡中华文化节。

2018年11月,匹兹堡市长特别代表访汉参加在汉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2019年12月,匹兹堡市长威廉·佩杜托向周先旺市长致函,希望我市派员参加在匹兹堡市举办的医疗健康论坛,但受疫情影响此事未能成行。

2020年1月底,匹兹堡市长威廉·佩杜托向周先旺市长致函就突发疫情表达关心和慰问,周市长复函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匹兹堡市友城协会等民间组织发动基金组织力量向我市民间团体组织捐赠,为我市抗疫提供了积极支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