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 ——

襄阳市——日本犬山市

  • 发布时间:1983-03-13 22: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71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83年3月13日襄阳市和日本犬山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犬山市地处日本爱知县西北部、浓尾平原东部,面积74.9平方公里,人口约7.4万,有一条著名的母亲河叫木曾川。犬山市交通条件优越,市内有名古屋铁道和多条高速公路穿过。犬山市是日本著名的历史观光名城,全市以国宝犬山城为中心,遗存着17世纪古城工商业区的气氛。

友好交往内容:

日本犬山市是襄阳市第一个友好城市,自1983年结好至今,双方始终秉承友好交往的理念,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持续开展,两市友好关系不断深化。近年来,在两市的共同推动下,双方已经有60多批团组实现了互访,襄阳市派出了工、农、医人员赴犬山进修,派出歌舞团、青少年武术团、书画团赴犬山演出表演,犬山也派来少年合唱团与我市进行友好联欢,派出商工界代表团赴襄阳考察,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1984年,襄阳与犬山结好的第二年,适逢犬山市建制30周年,犬山向襄阳赠送了100株樱花树苗,如今已成为襄阳隆中风景区的一片樱花林。1985年,为了庆祝襄阳与犬山结好,襄阳市送去了两只金丝猴—“宝宝”和“珍珍”到犬山展出4个月,轰动了整个日本。

2017年-2020年,两市持续开展小学生互赠书画交流活动。2019年,襄阳市举办了“襄阳·犬山青少年友好画展”,集中展出襄阳、犬山两市青少年绘画作品200余幅。展出期间,来自襄阳市的3000多名中小学生和市民参观了画展。同年底,以襄阳城与犬山城为原型设计的雕塑小品在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落成,见证着两市近40年的美好情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犬山市第一时间向襄阳市发出慰问,并捐赠了一批口罩。后来襄阳市疫情好转,国际疫情蔓延,襄阳又立即筹措一批口罩,克服种种困难,寄给了犬山。

2021年,两市就进行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进行了沟通。

2022年7月,两市共同参加了“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系列活动,通过云端叙友谊、话未来。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