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美国亚拉巴马州

  • 发布时间:1985-10-07 16:0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526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1985年10月7日湖北省与美国亚拉巴马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亚拉巴马州位于美国东南部,面积13.6万平方公里,人口502.4万,州府为蒙哥马利市。该州是农林业、制造业大州,主要产业为汽车和航空器制造、钢铁制造、采矿业、生物医药等。

友好交往内容:

湖北省和美国亚拉巴马自1985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团组互访频繁,高层往来密切。

2005年,亚拉巴马州政府举办省州结好20周年庆祝仪式。亚拉巴马州众议院专门作出决议,支持省州友好合作。

2006年,湖北省与亚拉巴马州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2007年,亚拉巴州参众两院作出第283号决议,支持省州巩固友好关系。

2017年,亚拉巴马州众议长麦卡琴来鄂出席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构合作论坛并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签署省州立法机构友好合作意向书。2018年、2019年,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分别在美国与国内同出席中美省州立法机构合作论坛的亚拉巴马州众议长麦卡琴会谈。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访美并与亚拉巴马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丹尼尔斯会谈。2021年3月,赵海山副省长与亚拉巴马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丹尼尔斯举行进行视频交流,双方就深化汽车、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我省与亚拉巴马州的交往主要集中在农业、科教等领域。省农科院与奥本大学1988年开始在农产品育种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双方开展交流互访。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与亚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蒙哥马利分校共建孔子学院。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