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英国曼彻斯特市

  • 发布时间:1986-10-27 15: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5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86年10月27日,武汉市与英国曼彻斯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曼彻斯特(Manchester)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大平原的中央,是大曼彻斯特郡的都市自治市。曼彻斯特是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化工业城市,作为英国第二大经济体,曼彻斯特拥有英国最大的地区金融和专业化的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的创意型数字和技术产业,以及欧洲最大的临床学术区。曼彻斯特拥有4所大学和10,100名在校学生,被誉为欧洲最具企业竞争力的城市。

曼彻斯特拥有极为发达的交通网络,为英国除伦敦外最大复合城市交通枢纽,拥有英国最大的地区国际机场,设有至全球200多个城市的航班。城市地处英国中心区位,60%的英国消费者在2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还是英国拥有剧院最多的城市,作为曼城和曼联足球俱乐部的大本营,拥有丰富的足球文化。

友好交往内容:

武汉与曼彻斯特在政府交往、经贸、文化、环保、可持续发展、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疫情期间,两市互致慰问,相互驰援防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开展多场“云交流”活动,树立了疫情时期友城交往与合作的典范。

(一)高层互访

2021年6月,两市以视频方式举行结好三十五周年庆祝活动,两市领导在线共同签署了《中国武汉市与英国曼彻斯特市2021-2023年交流合作行动计划》

(二)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英国驻汉总领馆、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与市城建局共同举办“武汉-曼彻斯特海绵城市及绿色增长项目线上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两市在海绵城市及气候变化领域的务实合作。

2022年2月,武汉外事办与英国驻汉总领馆及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共同举办“武汉-曼彻斯特海绵城市数字化线上研讨会”,省委外办、市城建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武汉大学应邀参会,与曼城、索尔福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及其波兰、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国项目伙伴,围绕海绵城市建设开展交流研讨。

(三)教育

2020年6月,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成立。2021年10月,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揭牌仪式兼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正式开始招生。

四、文化

2020年10月,曼彻斯特市荣誉市长阿比德·拉蒂夫·乔汉先生和当地乐队-呼吸乐队专程为武汉录制祝福和演出视频,线上参加琴台音乐节。

2020年12月,英国驻汉总领馆、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与市文旅局举办“武汉-曼彻斯特文旅项目线上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两市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

五、体育

2017、2018、2019年,曼彻斯特游泳队代表团连续三年来汉参加武汉国际渡江节活动。

六、商务

2017年11月,曼彻斯特副议长苏·墨菲女士率经贸代表团访汉,参加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

七、警务合作

2019年11月11日至25日,武汉市公安局承办了中英警务交流研修班,共13人参训,为英国大曼彻斯特、雅芳、塞默塞特郡警局,以及曼彻斯特议会社区警务官员。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