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乌克兰基辅市

  • 发布时间:1990-10-19 16:2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5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0年10月19日武汉市与乌克兰基辅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基辅是乌克兰首都和最大城市,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处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两岸。面积847平方公里,人口约296万(截至2021年),是欧洲人口第七大城市。基辅有1500多年历史,始建于5世纪下半叶,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最古老城市,9-13世纪为基辅罗斯的都城和中心,有“罗斯城市之母”之称。基辅同时也是苏联12座英雄城市之一。

友好交往内容:

我市与基辅市于1990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结好初期两市往来频繁,交流活跃。2018年11月我市举办“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期间,基辅市对外关系局副局长应邀率团来汉参会,并表达了希望两市加强人员往来,深化务实合作的愿望。在汉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省博、东湖绿道、我市相关进出口企业等,对我市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2019年5月,应基辅市政府邀请,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祥胜率政府代表团赴基辅市开展友好访问,出席基辅日活动,并与基辅市外事、文化部门就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2019年7月,基辅市政府选派体育代表团来汉参加“2019第45届武汉国际渡江节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