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感市 ——

孝感市——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市

  • 发布时间:1993-03-12 22:4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孝感市委外办
  • 728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3年3月12日孝感市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布列斯特市是白俄罗斯西南部重镇,布列斯特州首府,在布列斯特市居住人口为30万,该市位于白俄罗斯和波兰的边境,穆哈维茨河与布格河的交汇处。其名称来自于白俄罗斯语,意为“白桦树”。

布列斯特是白俄罗斯的一个工业中心城市,也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文化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


友好交往内容:

一、出访情况

1.2003年8月,市长岳勇率团访问布列斯特市,两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孝感市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市关于伙伴友好关系的协议》。

2.2004年7月,市委副书记张文启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又彭2位同志赴布列斯特市参加了纪念布列斯特摆脱德国法西斯侵略者的解放日暨布列斯特市建市985周年的隆重庆祝活动。

3.2009年7月,市长梁伟年一行4人赴布列斯特市参加了其建市990周年庆典活动。

4.2012年4月,市委书记陶宏一行6人访问白俄罗斯,应邀参加了由白俄罗斯总统事务局和布列斯特州执委会共同举办的第14届国际展览交易会“布列斯特·友谊2012”活动。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孝感市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市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5.2015年10月,市长滕刚一行5人访问布列斯特市,与市长亚历山大·斯杰潘诺维奇、议会主席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等人深入交流,双方就密切两市友好交往互动、加强经贸往来和科技文化交流、把两市建成各自企业进入本国市场的窗口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6.2016年11月,市政协主席刘义明一行5人访问布列斯特市,与市长亚历山大·斯杰潘诺维奇、议会主席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和白俄罗斯在布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7.2017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军安一行5人到布列斯特市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在布列斯特市外事办副主任吉尼斯先生陪同下参观了市政建设,并与布列斯特市执委会主席(市长)亚历山大·斯捷潘洛维奇、议长尼古拉·瓦谢里耶维奇一行座谈,市高新区与布列斯特自由经济区签订合作协议。

二、来访情况

1.2002年10月,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市市长戈尔基耶维奇一行4人对孝感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参加了“全国董永与七仙女邮票首发式暨孝文化艺术节”。

2.2013年12月,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州长苏马尔·康斯但丁·安德烈耶维奇一行9人访问孝感,布列斯特市市长亚历山大·巴雷申克夫同团拜访。市长滕刚与亚历山大·巴雷申克夫续签《有关发展孝感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布列斯特市(白俄罗斯共和国)继续发展伙伴关系的协议》。

3.2016年6月,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安德烈·克列茨一行11人来孝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参与会见并就深化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