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白俄罗斯国家布列斯特州

  • 发布时间:1994-02-26 15:1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16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1994年2月26日湖北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罗斯6个州之一,位于白俄罗斯西南,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33.8万人(2021年)。首府布列斯特市。布列斯特州有欧亚大陆桥最大的列车换轮站,独联体国家向西欧国家陆路出口的80%货物都由此过境。

友好交往内容:

2018年5月,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及白经济部、传媒等代表一行来鄂,参加了“一带一路·走进湖北”国际研讨班,对布列斯特州的投资潜力和优先项目进行了推介,并与湖北企业开展了“一对一”会谈。

2019年6月,应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政府邀请,6月13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率省友好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

2022年5月20日,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视频会议成功举办。赵海山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与布列斯特州副州长戈罗杰茨基分别代表双方政府签署《2022-2024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未来,我省将以经贸合作为经,以人文交流为纬,推动与布列斯特州在物流、贸易、科教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

白俄罗斯农产品物产丰富、品质优良。2016年,汉欧国际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之后,积极与白俄罗斯乳制品企业开展合作,先后将白俄罗斯的萨乌什金、明斯克第一乳品厂等乳品厂的优质奶制品引进、销售至省内及全国各大商超,让老百姓享受到“一带一路”所带来的红利。截至目前,累计进口42个大柜共900多吨乳制品,实现贸易额达到408万人民币。

目前,孝感市与布州首府布列斯特市、赤壁市及十堰市与布州巴拉诺维奇市、襄阳市与布列斯特州平斯克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