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州市 ——

鄂州市——日本三条市

  • 发布时间:1994-04-28 09:0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鄂州市委外办
  • 551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4年4月鄂州市与日本三条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三条市介绍:

三条市位于日本新潟县,市区面积432.01平方公里,总人口10.1万人。三条市为新潟县内少数的几个工业城市,目前是县内人口第五位的城市。作为日本享有盛名的金属制品基地,其锻造、模具技术一流,金属加工产业发达。丰富的水源使三条市的农业也很发达。

友好交往内容:

1994年4月鄂州市与三条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经济、行政、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从技术研修生派遣到两市青少年友好交流,从“三条市民日中友好之翼”访问到政府高层互访,两市友好关系得以健康、持续的发展,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鄂州市一直积极开展与日本三条市的经济、文化、教育交流,自1992年2月鄂州市首次向三条市相关企业派遣39名研修生至今,鄂州市已先后向三条市派遣了品质管理、冲压、塑料成型、模具、电焊、印刷、工程施工等专业的研修生共827人次。

近年来,鄂州与三条市的友好交往也成果颇丰。2018年8月鄂州市农业代表团、教育代表团访问三条市,洽谈了两市农业合作事宜;两市中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增进了青少年间的友谊。2019年,鄂州市精心筹办三条市政府的来访接待活动,积极拓展与三条市的民间外交,进一步巩固了鄂州与三条市的友好城市关系。2019年5月,日本新泻县三条市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和日本东京书象会张裕钊书法文化访问团访问鄂州,开展商务及文化交流活动;2019年8月,三条市政府、教育代表团来鄂州市开展友好交流访问活动,共同庆祝两市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三条市市长和鄂州市市长互表慰问,并互相捐赠了隔离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动诠释了鄂州对于友好城市三条市“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深情厚谊。2022年7月,鄂州市与日本友好城市三条市共同参加“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系列活动;2022年8月,鄂州市联合三条市组织两地中小学生共同开展鄂州-三条“友好青少年说故乡”线上交流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