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江市 ——

潜江——德国海登海姆市

  • 发布时间:1994-07-05 08:5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潜江市委外办
  • 63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4年7月潜江市与德国海登海姆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海登海姆市(Heidenheim an der Brenz)是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的东部城市,海登海姆县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海登海姆市位于施瓦本汝拉山北侧的布伦茨河畔,人口约为50259(截至2022年7月底),面积107平方公里(41.35平方英里)。这座城市是涡轮机和造纸的主要中心,也是福伊特工业公司的总部,市内有一所大学名为巴登-符腾堡合作州立大学。尽管城市面积不大,但有不少文化旅游胜地,如海伦斯坦城堡,是众多具有悠久历史的建筑之一,可以俯瞰整个海登海姆市市区,每年的流行歌剧节就是在这里的骑士大厅举办,另外还有市政厅、布伦茨公园、马车博物馆以及艾希特野生动物园等。

友好交往内容:

1986年5月,时任巴登符腾堡州社会、卫生、劳动福利部副部长基里昂率德国专家一行考察了潜江市卫生医疗情况,自此,潜江市与海登海姆市的友好交往拉开帷幕。海登海姆市医疗卫生队先后多次向我市赠送先进的医疗设备,传授先进的医疗技术、帮助培训急救人员,大力推进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1989年8月,时任巴登符腾堡州社会部副部长基里昂与时任海登海姆市市长马丁·洪龙率团访潜,潜江市与海登海姆市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潜江中心医院与海登海姆县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1990年,时任潜江市市长马荣华率团访问海登海姆市,同年,我市政府代表团率中心医院干部职工访问海登海姆市,从此两市高层开始互访。1994年7月,时任潜江市市长张卫东访问海登海姆市,正式签署了两市友好城市协议书,并在合资生产医用材料等经贸领域进行了洽谈。1996年4月,时任海登海姆市市长希默斯巴赫率团访问潜江,哈德曼公司与潜江医材厂签订了每月向哈德曼公司提供价值20万美元出口医用敷料的贸易合同,至2000年已出口医用敷料产品价值700多万美元。1998年6月,时任潜江市市长王泽洪率团访问海登海姆市并与希默斯巴赫市长就两市互派交流学生和与海登海姆县医院合作开办中医门诊进行洽谈;10月,潜江市派两名学生前往德国学习德语;海登海姆市为潜江洪水灾区人民捐赠5万马克。1999年3月,时任海登海姆市副市长米库里茨率团访问潜江;6月,海登海姆市派两名德国学生来潜学习中文;10月,潜江市派两名学生赴德学习德文。2000年4月,海登海姆市派四名交流学生赴潜学习中文,同年6月,海登海姆市派一名德国学生赴潜江学习。2006-2019年德国海登海姆市约根·塞兹教授带领学生团每年一次进行访潜。2020年至今,由于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与其通过邮件保持线上联系。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