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瑞典塞德港市

  • 发布时间:1994-10-22 10:3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54


缔结友好称城市时间:

1994年10月22日,宜昌市与瑞典塞德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塞德港市(又译瑟德港 SODERHAMN)建于1620年,位于瑞典东部耶夫勒堡省、滨临波罗的海,东濒博滕海的西侧、南近耶夫勒(GAVLE)港,面积1000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市与塞得港市友好交流始于1992年,1994年正式签署友城协议。两地合作交流重要集中在经贸、青少年儿童交流、教师艺术交流等领域。

在经贸合作方面,1994年12月,宜昌市经贸金融考察团赴塞市就合作交流项目进行洽谈。1995年3月,宜昌市首家合资机构赴塞市开始工作;9月,宜昌市代表团访问塞市,就经贸合作进行探讨。1996年11月,宜昌市经贸代表团再次赴瑞典开展洽谈合作。

两地青少年交流始于1996年,此后,双方互派青少年交流团、艺术学习交流团、中学生团组、大学生团组、师生代表团等10余批次,青少年交流互动频繁。2009年5月,应对方邀请,宜昌市曾选拔10名青少年赴瑞典参加国际艺术节,后因故未成行。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