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石市 ——

黄石市——德国罗特威尔县

  • 发布时间:1994-10-25 10:0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 561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4年10月25日黄石市与德国罗特威尔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罗特威尔县(Rottweil Landkreis)位于德国西南部,莱卡河上游,隶属德国第三大州巴登符腾堡州。罗特威尔县下辖五个市,罗特威尔市是罗特威尔县议会、县政府的所在地。全县面积750平方公里,人口约14万(2021年)。因县境内学校、国家官员多,故有“学校城”、“官员城”之称。

官方网站:www.landkreis-rottweil.de

友好交往内容:

多年来两市在人员互访、医生培训、学术交流、医疗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十分密切的友好交流。

1989年,经武汉同济医科大学武忠弼教授牵线,黄石市三医院(后更名为市中心医院)与德国巴符州罗特威尔县医院结为友好医院。1994年10月,德国罗特威尔县县长奥腾利特先生率12人代表团来黄石访问,双方正式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书。此后,黄石市和罗特威尔县保持了密切的往来和人员互访。1998年,黄石遭受重大洪涝灾害,德国罗特威尔县组织了救灾募捐活动。罗特威尔县县长奥腾利特先生个人捐款1000马克,该县共募款18000马克,购买了药品等救援物资。

黄石还在罗特威尔县医院合作开设了中医门诊业务,受到了德方医院和患者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两市互访受到限制。黄石市中心医院与德中友好医院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保持日常联络,巩固双方的友好交流关系。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