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德国路德维希堡县

  • 发布时间:1995-05-03 11:2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73


缔结友好称城市时间:

1995年5月3日,宜昌市与德国路德维希堡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路德维希堡县位于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巴登-符腾堡州的中心,距离斯图加特市中心约12km。面积687平方公里,人口54.5万,下辖39个区。该县工业、商业和服务业高度发达,四大经济支柱: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金融服务和新闻传媒。主要工业门类有:建筑安装、金属加工、医疗器械、服装、纺织、皮革、食品、化工、玻璃、造纸、彩陶。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市与路德维希堡县的友好交往始于1989年。1989年5月,德国巴符州劳动、卫生、家庭及社会事务部部长瓦尔特·基里昂博士率团访问宜昌,建议宜昌市与路德维希堡市开展友好交往并转交了亨克市长希望发展友好关系的信件。罗清泉市长复函同意。

30多年来,双方政府层面互访不断,并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人员交流、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在医疗领域,1992年10月,路德维希堡县医院与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结为友好医院,双方经常性互派医护人员交流学习。路德维希堡县医院专家多次来一医院讲学,先后为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培养了大量的医护人员。我市第一台腹腔镜设备和人工肾设备即为路德维希堡县医院捐赠。

在经贸领域,1995年经哈特曼县长牵线,宜昌市树脂厂赴路县与DLW公司洽谈合资生产地面装饰材料事宜。1997年,德国兹曼啤酒设备公司来宜与猴王集团商谈啤酒厂扩建合作事宜。2001年至2003年,宜昌市先后选派多人到德国学习企业管理(EMBA),为期2年,所需费用由巴符州Steinbeis基金会资助。

在文化教育领域,两市交往成果丰硕。2006年,宜昌市群艺馆、市美术家协会代表前往德国参加“第二届内卡河艺术节”,现场展示文艺创作;2009年,德国巴符州体育舞蹈协会代表团来宜昌参加了世界青年拉丁舞锦赛,并获得较好成绩;2008年至2019年,席勒中学100多名师生来宜与夷陵中学共同举行11期“孔子课堂”夏令营活动。

近年来,我市仍与路德维希堡县保持着密切往来。新冠疫情爆发后,路德维希堡县第一时间向我市发函慰问,高度评价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德国疫情爆发后,市一医院向路德维希堡县医院捐赠了3000个医用口罩。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