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原阿基坦大区)

  • 发布时间:1996-05-09 15:2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18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1996年5月9日湖北省与法国阿基坦大区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阿基坦(Aquitaine)是法国西南部一个大区的名称,西邻大西洋,南接西班牙,共有多尔多涅省、吉伦特省、朗德省、洛特-加龙省、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等行政区划。

2016年1月1日起,阿基坦大区、普瓦图-夏朗德大区和利穆赞大区被并入新阿基坦大区。

友好交往内容:

湖北省与法国阿基坦大区的友好合作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双方于1996年签订了《湖北省—阿基坦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正式结为友好省区。20多年来,湖北省与阿基坦大区的务实友好合作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由最初的农林畜牧业的合作逐步发展成多领域并进、地方特色突出的地方友好合作。

2016年11月,双方政府共同举办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葡萄酒美食品鉴、中法音乐演出等文化活动,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新阿基坦大区副主席伊莎贝拉·布迪诺女士、副主席让-皮埃尔·雷诺先生以及法国参议院前副议长、前阿基坦大区主席、省区结好协议缔约者雅克·瓦拉德先生也特意来汉,共同出席庆祝活动。

2019年11月,第十届“湖北—新阿基坦及波尔多葡萄酒节”庆典活动在武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2010年起,湖北省与新阿基坦大区已连续十年共同举办葡萄酒节,两省区结下了深厚友谊。新阿基坦大区议会副主席让-皮埃尔•雷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0年,在外交部支持下,我办与省卫健委共同组织一线抗疫专家与新阿基坦大区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举行了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经验。在视频连线中,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表示,通过视频会议,两地交流了不少临床和医学研究的案例,中南医院强大的医学团队、丰富的治疗经验将给新阿基坦大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2021年,经新阿基坦大区推荐,在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的框架下,香榭丽舍交响乐团为武汉地区观众呈现了一场线上古典音乐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