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州市 ——

荆州市——乌克兰白采尔科维市

  • 发布时间:1996-07-01 14:2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575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6年7月1日荆州市与乌克兰白采尔科维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白采尔科维市是乌克兰的中北部城市,位于罗斯河畔,建立于1032年,北距基辅84公里,是基辅州第一大城市。Bila Tserkva在俄语中译为“白色教堂”,长期以来是一个较小的地区中心。在现代,该市工业得到发展,包括机械制造、轮胎制造、家具制造、罐装、面粉加工和针织品制造等。该市的亚历山大(Oleksandriya)公园建于18世纪,种植了许多外来植物物种。

友好交往内容:

1991年6月,经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线搭桥,荆州市与乌克兰白采尔科维市开始友好往来。1996年7月1日,经报全国友协批准,荆州市与白采尔科维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1997年9月,应白采尔科维市政府邀请,荆州市政府代表团赴该市参加建市965周年庆典活动。2000年6月,白采尔科维市政府代表团应邀来荆州市参加“中国荆州端午龙舟节”活动。同年9月,白采尔科维市政府邀请荆州市政府代表团参加该市建市968周年和白采尔国立农业大学建校250周年庆典活动。2001年5月,应荆州市政府邀请,白采尔科维市政府代表团来荆州市参加龙舟节,并就轻纺工业、蔬菜种植、中医诊所及电信合作进行了交流。同年7月,荆州市政府代表团对白采尔科维市进行了回访,就农业与经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商讨。2017年6月,白采尔科维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荆州,两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备忘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两市在农业、医疗、科技、教育、城建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经过30多年的友好交往,两市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根据两市产业结构的互补性特点,两市在经贸、科技、文化、医疗、农业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未来两市也将在这些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