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门市 ——

荆门市——美国里奥兰曹市

  • 发布时间:1997-10-16 10:1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门市委外办
  • 535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7年10月16日荆门市与美国里奥兰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里奥兰曹市位于里奥格兰德两岸,距美国西南两大城市之一、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布科克市20英里。总面积大约92000英亩,人口4.7万。

里奥兰曹市气候比较温和,四季分明,日照时问长(每年平均360天),平均降雨量仅8.32英寸,因此温度低。

里奥兰曹市交通非常便利。离新墨西哥州两大主要通道之一的州际大道25还不到5英里,离西南部最大、最繁忙之一的阿尔布科克国际机场只有19英里。

友好交往内容:

荆门市于1996年经香港永达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雯雯女士牵线搭桥,与美国新墨西哥州里奥兰曹市开始了友好交往。1997年4月,荆门市委书记率荆门代表团访问了里奥兰曹市,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荆门市与美国新墨西哥州里奥兰曹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荆门市与美国新墨西哥州里奥兰曹市经济技术合作意向书》。经湖北省政府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时任里奥兰曹市市长托马斯•斯维思特克在1997年10月率里奥兰曹市政府代表团回访荆门。1997年10月16日,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荆门市与美国新墨西哥州里奥兰曹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及加强两市之间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的备忘录,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