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石市 ——

黄石市——日本关市

  • 发布时间:1997-12-01 10:0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 559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7年12月1日黄石市与日本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关市位于日本列岛的中部,长良川(河)中游,是日本东西文化的结合点。全市面积102.51平方公里,东西距离11.8公里、南北距离13.5公里,平均海拔56.6米。人口约9.2万(2022年)。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15℃,年均降水量2018mm。关市地处日本东西南北交通要冲,自然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便利。主要的经济部门有农林渔业、矿业、建筑业、制造业、通讯和运输业、批发及零售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等。

官方网站:https://www.city.seki.lg.jp/


友好交往内容:

1986年,黄石市一企业与日本岐阜县关市一企业合资成立了美尔雅服饰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为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997年4月,关市副市长西村求先生率团来黄石进行友好访问,双方签署了《中国黄石市与日本关市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1997年12月1日,时任副市长郭远东同志率团访问关市,与关市市长后藤昭夫先生在关市正式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关系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1998年,黄石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关市政府和民间开展了救灾募捐活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向黄石捐赠了500万日元的救灾款物,并发来了慰问函电。2020年2月,关市向黄石捐赠价值约2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