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法国瓦朗谢纳市

  • 发布时间:1998-04-23 10:4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59


缔结友好称城市时间:

1998年4月23日,宜昌市与法国瓦朗谢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瓦朗谢纳市(Valenciennes)位于法国北部加莱大区诺尔省、埃斯科河畔,是法国北部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之一,人口约43万人(2019),面积6350平方公里。

瓦朗谢纳市是一座文化名城,建筑风格独特,拥有圣母大教堂、西班牙大厦等历史建筑及多处博物馆、图书馆以及歌剧院。曾以花边织造业著称,如今主导产业为冶金、轧钢、机械等。市内有五所高校,代表性大学为上法兰西综合理工大学。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市与瓦朗谢纳市友好交流合作始于高等教育,1995年两市商定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998年4月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在政府交流层面,双方互访14次,有力推动了两地在青少年、艺术、医疗合作、城建、税务、交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非典”期间,瓦市曾向宜昌市捐款10万元人民币。

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宜昌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三峡大学前身)与法国瓦朗谢纳大学在80年代就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多批法国留学生来宜学习,宜昌市学生也积极赴瓦市上法兰西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青少年交流方面,90年代初,宜昌市一中与法国瓦多中学结好友好学校,于2007年签署孔子学校协议,双方互派学生入住结对家庭,深入课堂,零距离体验对方的家庭生活和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

在文化交流领域,宜昌市曾参加首届巴黎塞纳河水节、并举办摄影作品展;多次参加瓦朗谢纳市“文化年”活动和COW PARADE雕刻活动等。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