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法国波尔多市

  • 发布时间:1998-06-18 17: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6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8年6月18日,武汉市与法国波尔多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波尔多市是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吉伦特省的省会城市。该市位于法国西南部,距巴黎约600公里,人口约25万,市镇面积为49.36平方公里,是法国人口数量第九的城市,市内有加龙河流经,并被河流分为河东与河西两个部分。波尔多是法国西南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也是西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教育中心。2015年起,波尔多协同周边市政公共社区晋升为波尔多大都会区(Bordeaux Métropole)。

友好交往内容:

1998年6月,时任波尔多市市长、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先生率代表团访问武汉,与我市正式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结好以来,双方在政府交往、可持续发展、教育等领域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曾两次荣获“中法地方政府合作奖”。2001年11月,时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访问波尔多市时高度评价两市合作,称之为“中法两国发展最好的友城”。

两市政府间交流频繁,人民友谊深厚。2017年,武汉市人民政府驻法国友城工作联络站正式揭牌成立。两市自1998年结好至2019年,每年都有政府代表团互访,2020年后受国际疫情影响,两市线下互访中断,但仍保持线上密切联系互动,两市市长多次互致信件问候,2021年波尔多选送优秀乐队线上参加我市第九届琴台音乐节展演,为两地携手抗疫加油鼓劲,在武汉市民中取得热烈反响。

随着武汉与波尔多友城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化,武汉市在法国的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两地的经贸往来稳固而密切,文化交流精彩而丰富,教育合作务实而充分,进一步丰富了中法两国的合作内涵。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