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州市 ——

随州市——澳大利亚南澳洲皮里港市

  • 发布时间:2000-09-27 14:2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随州市委外办
  • 642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0年9月27日随州市与澳大利亚南澳洲皮里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皮里港(Port Pirie),位于约克半岛北端、斯潘塞湾东岸,是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南部港口城市,为该州第二大港。面积200平方公里,人口17333人(2022年),主要输出布罗肯希尔矿区的银、铅、锌矿和附近地区所产的小麦。有大炼铅厂和炼铀、炼锌、炼银、化学、机器制造等工业。

友好交往内容:

1995年10月,皮里港市市长肯·马狄根先生应邀来随访问,并代表皮里港市政府同随州市政府签订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

1996年5月,皮里港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对随州市进行了为期10天的正式访问,两市领导人就经济、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磋商和探讨,签订了《经济文化交流协议书》《教育交流协议书》。1997年5月,南澳州农业部部长罗布·凯文一行在访问山东省后顺访了湖北省,在武汉与随州市市长就如何促进随州市与皮里港市的交流进行了会谈。

1997年5月,应皮里港市政府邀请,随州市政府代表团对皮里港市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双方就在随州合资建立鸸鹋养殖场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协议。

1998年7月,皮里港地区哥亚底公司派两名代表赴随州实地考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1999年1月,哥亚底公司与我市食品总公司签订合资兴建鸸鹋养殖场(鸸鹋是澳大利亚国鸟,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协议及合同,养殖场建设发展规模相当、势头良好。

2000年9月27日,在北京国际友城会议上两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随后皮里港市代表团对随州市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重点讨论了教育交流与合作事宜。

2000年10月2日,随州市政府与皮里港签订了《新千年文化经济合作协议书》,市教育局与澳大利亚南澳洲皮里港地区议会签订了《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一是努力促进鸸鹋合资企业的发展,并以此推动经济领域其他合作;二是加强教育交流,促成随州实验小学、随州外国语学校与南澳州教育部门、皮里港地区学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鼓励支持双方教师、学生互相交流;三是支持随州市中医院和皮里港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友城医院协作关系,支持医生交流以促进双边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