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韩国清州市

  • 发布时间:2000-10-29 17: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6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0年10月29日武汉市与韩国清州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清州市位于韩国中部地区,是忠清北道的省会城市,总面积940.3平方公里,人口约85万。清州市是金属活字印刷术(直指心体要节)诞生的千年古城。该市交通便利,拥有清州国际机场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经济发达,清州产业园区是韩国中部地区最大的产业园区。主要产业有半导体、陶瓷、生物、食品。区内有世界500强企业海力半导体、LG化学、韩国陶瓷等。

友好交往内容:

1998年武汉市抗洪抢险期间,清州市长率团来汉访问捐赠救灾款项。2000年10月,清州市长再次访汉参加“第二届武汉市金秋经贸洽谈会”,两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武汉市与清州市结好以来,在两市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下,建立起高层互访制度,经贸、文化、体育、教育、科技、公务员、青少年交流等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两市互相派团参与对方举办的活动,如机博会、中博会、农博会、园博会、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等。2015年两市结好15周年,清州在汉设立清州市海外通商事务所。双方正活跃地开展经贸交流,积极推动两地企业洽谈合作和产品进出口。中百、武商集团与清州市企业签署了多项产品进出口合作协议书,清州市产品已进入我市商超。

自2002年起,清州市每年组织青少年学生来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汉语言研修,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2014年起,两市每年共同举办中韩国际青少年武术文化大会;两市还建立了多所友好学校,如华中科技大学与清州忠北大学、江汉大学与清州大学、市艺术学校与清州忠北艺术高中、市仪表电子学校与清州机械工业高等学校、市实验学校与清州凤鸣学校、武汉建港中学及清州市西原高中、武汉机电工程学校与清州忠北电算机械高等学校。

两市自2014年开始互派公务员进行研修,到2019年武汉市共19名公务员赴韩研修,清州市4名公务员来汉,推动了两市多个对口部门开展交流。

因交流成果显著,2016年中国国际友城大会上,武汉市获得“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清州市获得“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