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 ——

襄阳市-——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

  • 发布时间:2001-11-01 22:1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71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1年11月1日襄阳市和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缔结友好市州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科斯特罗马州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4万,下辖8个州直管市, 全州森林覆盖率达74.1%。首府科斯特罗马,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372公里。科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属于中心经济区之一。工业是科州经济的主要产业,农业以畜牧业生产为主。

友好交往内容:

2000年,襄阳市与科斯特罗马州建立了友好联系。为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2001年11月1日,科斯特罗马州州长到访襄阳并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01年开始,襄阳市第一批17名高中毕业生和14名在校大学生共31人赴科斯特罗马州大学交流学习;第二批34名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科工大学习。

2002年,襄阳新恒星活塞环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配件制造企业---科斯特罗马州马达配件股份公司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2003年,襄阳学院的毕晓云老师前往科斯特罗马州大学任教中文一年。

2013年3月,襄阳市友好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期间受到了时任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莫斯科华人联合总会两会主席韩存礼先生的热情接待。2013年10月,受科斯特罗马州委托,韩存礼先生一行三人就促进双方友好城市关系,加强民间交流互动,开展经贸合作访问襄阳。

2015年5月,科斯特罗马州国立工业大学校长Titunin先生一行访问襄阳,先后与襄阳技师学院就互派师生、培养学生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就两校旅游酒店管理达成了合作意向;与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机械制造、自动化和信息工程等三个专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2017年1月,科斯特罗马州副州长在中国农民春晚上通过视频向襄阳市致以新年祝福。同年11月,科斯特罗马州在驻华大使馆举办了经贸、文化推介会,襄阳市政府及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赴京参加。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