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奥地利圣珀尔滕市

  • 发布时间:2005-12-20 11: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68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5年12月20日武汉市与奥地利圣珀尔滕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圣珀尔滕是下奥地利州首府,面积108平方公里,人口5.2万。圣珀尔滕是欧洲巴洛克风格名城,其标志建筑——市政厅已经有500年的历史。该市葡萄酒产业发达,瓦豪地区是欧洲著名的白葡萄酒产区,旅游产业也是其支柱产业。市内有众多的公园、森林、湖泊、体育设施及绿地,是名副其实的宜居城市。

友好交往内容:

武汉市与圣珀尔滕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始于1998年。两市于2003年9月签署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书,2005年12月20日,两市通过邮寄方式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书,其标志着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圣珀尔滕市成为武汉的第12个友城。

2003年,两市开展了以经济为中心的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圣珀尔滕市在汉举办了圣珀尔滕推介会;两市互设经贸联络处;两市的外贸、旅游、文化和教育部门分别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在此基础上,开展了经贸、环保、教育、小城镇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友好交流,尤其是教育交流开展得十分活跃并富有成效。

2006年,圣珀尔滕派出政府和经贸代表团出席了我市举办的“2006武汉-欧洲中小企业经济合作研讨暨项目洽谈会”。2006年以来,我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先后多次访问圣珀尔滕,参加该市重大庆典活动,如该市成为奥地利最年轻省会城市20周年庆典及建市850周年庆典活动。

2017年,武汉市时任常务副市长访问圣珀尔滕,会见该市市长。2018年,圣珀尔滕市中学生来武汉外国语学校交流学习。2019年,武汉市中小学生代表团赴圣珀尔滕市交流访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双方市长互助慰问,彼此激励。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