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巴西伊瓜苏市

  • 发布时间:2006-07-24 11:2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77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6年7月,宜昌市与伊瓜苏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伊瓜苏市位于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三国交界的巴拉那河与伊瓜苏河汇合处。全市面积630平方公里,人口25万。伊瓜苏市是巴西第二大旅游中心,年均接待游客约700万人次,当地居民主要从事商业和旅游业。目前世界第二大水电站——伊泰普水电站距市区12公里,著名的伊瓜苏大瀑布距市区28公里。该市距巴拉圭东方市仅6.5公里,距阿根廷境内的伊瓜苏港市10公里。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市与伊瓜苏市缘起水电开发。1996年,三峡开发总公司在巴西进行技术交流时,受伊瓜苏市政府委托,向宜昌市表达了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意愿。2003年11月,宜昌市代表团访问伊瓜苏,两市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会谈,围绕临坝城市主题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2004年9月,伊瓜苏市代表团应邀来宜出席中国宜昌世界首届临坝城市发展国际论坛会议,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随后,两市在水电开发、临坝城市发展、旅游规划等领域开展多次交流合作,人员往来频繁。2016年3月,双方共同签署了《2016-2018年合作行动计划》,一致同意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农业、食品、现代物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