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美国华盛顿郡

  • 发布时间:2006-08-31 11:0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67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6年8月,宜昌市与华盛顿郡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华盛顿郡位于俄勒冈州西北部,为俄州第二大城市,号称该州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是现今全美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全郡总面积1884平方公里,人口为475,000,全郡共辖12个富裕的中小城镇。华盛顿郡的经济以农业、园林业、食品加工、电子和运动器械为主。世界知名的体育品牌耐克、哥伦比亚以及泰克科技公司等众多企业的全球总部均设在此,Intel英特尔公司最大、最先进的研发及生产基地也位于该郡。华盛顿郡是俄勒冈州第三大农业生产地,农业以苗圃及林木等为主要特色。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与华盛顿郡友好交流合作始于环境保护和种草实验。1998年3月,俄州州长基茨哈伯博士指派约翰·米勒先生访问宜昌,双方同意在宜昌范围内开展以美化市容、种草养畜、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种草实验,选取宜都市、猇亭区和三峡坝区三个实验地点。随后,俄州专家多次来宜了解草种生长情况,双方先后签署《两地加强林业绿化合作的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等,俄州21个品种共计4.5万株种苗运抵宜昌,1000公斤美国黑麦草籽落户宜昌各县市区公园和广场。2004年5月,华盛顿郡代表团正式访宜,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双方友好合作逐步扩展至人员培训、文化艺术、青年交流、经贸往来等领域。俄州代表团先后两次来宜参加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华盛顿郡谢伍德中学和宜昌中小学多次互派师生交流互动,俄中友协代表团、经贸代表团先后访问宜昌,出席中国长江论坛;宜昌与哥伦比亚公司、基因泰克公司、水保护研究院等企业及部门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