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州市 ——

荆州市——美国门罗市

  • 发布时间:2007-05-15 14: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58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7年5月15日荆州市与美国门罗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美国门罗市是路易斯安那州东北部一个城市,位于沃希托河东岸,建立于1900年。门罗市气候温和,交通方便,教育资源丰富,服务和零售业提供了大量制造业方面的工作机会,农业一直是门罗周边地区发展的强项,工业以木材加工为主,还有造纸、家具、化学药品、化肥、榨棉籽油等。

友好交往内容:

荆州市与美国门罗市的交往始于1998年。当时门罗市美籍华人王先华先生得知荆州市遭遇罕见的洪水灾害后,主动来荆并捐资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王先生回美国后,专程向门罗市市长以及议会议员介绍了荆州市经济情况与投资环境,建议该市与荆州市建立友好关系,加强经济合作。此后双方派遣友好代表团互访,加深了解,并签署了建立友好交往城市的意向书和友好交流及商贸洽谈备忘录。

2006年9月,荆州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国进行招商引资,并专程赴门罗市进行友好访问,受到了市长、议长及其他相关人士的热情接待。2008年8月,门罗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荆州,双方确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荆州市与美国门罗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有利于相互间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两市共同繁荣,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扩大荆州市在国际上的影响等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