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德国萨克森州

  • 发布时间:2007-06-29 15: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17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07年6月29日湖北省与萨克森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萨克森州位于德国东部,首府德累斯顿,面积18341平方公里,人口430万。

友好交流内容:

2013年10月,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湖北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外交部对我省与萨克森州的友好交往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

2017年11月德国萨克森州州长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来鄂访问并出席湖北省与萨克森州结好十周年庆典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就深化双方友好合作进行会谈。

2020年新冠疫情在我省暴发后,驻德国大使吴恳访问萨克森州,表示我省与萨克森州在抗疫期间展示出萨克森州人民的友好情谊,彰显了这对友好省州关系的高水平,也丰富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战略意涵。

2020年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德国萨克森州州长米夏埃尔·克雷奇默尔举行视频会谈,达成了在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域等高新产业合作的交流路线图。2021年1月,按照合作路线图。

2022年1月27日上午,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到访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了解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芯科技)与武汉微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光电)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光子微系统研究所 (IPMS)的合作契合点,商定了下一步通过视频对接启动合作的计划。4月14日下午,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北京代表处、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驻湖北联络处与我办共同举办了“弗劳恩霍夫国际创新论坛。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