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冰岛科波沃市

  • 发布时间:2008-04-26 14:5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7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8年4月26日武汉市与冰岛科波沃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科波沃是冰岛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南的法赫萨湾东南岸,面积 83.72 平方公里,人口 2.8万。是冰岛主要的渔港之一,为北大西洋捕鲸船的重要基地。科波沃拥有冰岛最大的购物市场。

友好交往内容:

2008年 4月,冰岛科波沃市市长率团出席“第三届中国中部博览会可持续发展城市市长论坛”,并与我市正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关系协议(4月26日),进一步推动两市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2008年11月,武汉市政协代表团访问科波沃,就双方互派艺术家事宜进行磋商。

2009年11月,武汉市委宣传部代表团访问冰岛科波沃市政府和议会,开展友城高层互访交流,考察城市循环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当地政府在合理利用资源,优化生态环境方面的成功经验。

2013年7月,武汉市文化局代表团拜访科波沃市文化局,考察博物馆、图书馆和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2013年9月,武汉市政府派遣长江日报与市外办工作组访问冰岛科波沃市,为武汉国际友城长篇纪实文学作品《余熙探友城》以及纪实摄影作品集《好友在远方》之科波沃篇采集素材。   

2017年8月,武汉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科波沃,会见该市政府代表。

2020年初,双方市长互致慰问信,支持对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