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莫桑比克加扎省

  • 发布时间:2008-10-20 16:5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631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08年10月20日湖北省与莫桑比克加扎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加扎省被誉为莫桑比克的“谷仓”,因为在林波波谷(Limpopo valley)肥沃的土地上种植了大片的谷物和稻米。该省拥有美丽的白色赛赛沙滩和比伦内(Bilene)沙滩以及班海恩国家公园(Banhine National Park)等众多旅游景点。

友好交往内容:

2005年9月,时任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同志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对非洲四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与莫桑比克政府就加强农业合作达成意向。2006年6月,时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同志率团对莫桑比克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莫桑比克加扎省提出赠送1000公顷土地,由湖北省建设示范农场,带动当地农业生产,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并与湖北省达成了结为友好省际关系的意向。省农垦局随后组建了“联丰海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07年4月,“湖北加扎友谊农场”正式在加扎省创办。由于友谊农场的建设,商务部、农业部将由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揭牌的“中国莫桑比克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交由湖北省承建。2008年10月,时任省委书记罗清泉率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莫桑比克,同加扎省省长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

两省自结好以来,以农业合作为代表的务实合作硕果累累。2011年7月,中国援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正式移交莫方。2017年7月,“莫桑比克-中国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入选农业部“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该示范中心被认为是中非农业合作的典范。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