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堰市 ——

十堰市——俄罗斯恩格斯市

  • 发布时间:2009-12-10 14:2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十堰市委外办
  • 64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9年12月10日,十堰市与俄罗斯恩格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恩格斯城是俄罗斯萨拉托夫州中部的一个城市,位于伏尔加河东岸,与首府萨拉托夫隔河相望。1747年由乌克兰人开埠,叶卡捷琳娜二世年间日耳曼人来居,1931年改以科学社会主义创始人之一的弗里得里希•恩格斯命名。恩格斯城为伏尔加河的一座港口城市,与萨拉托夫通过一座桥梁连接。这是萨拉托夫州重要的工业城市,拥有多家工厂,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友好交往内容:

2007年7月,省友协推荐恩格斯市作为我市友好交往城市,双方表达了愿意缔结友城关系的良好愿望,同年9月,时值恩格斯市建市260周年,时任市长陈天会发去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2008年1月13日,恩格斯市副市长卢契金·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率团来我市访问,途经北京时遇上雪灾中途而返,将双方友好合作协议留在北京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请他们转交我市,从而奠定了我们友好交往的基础。

2008年4月24日,恩格斯市市长顾问叶戈罗夫先生一行利用在武汉参加“中博会”的机会来我市考察。时任副市长胡仲军在燕良大酒店会见了叶戈罗夫先生一行,并洽谈了恩格斯市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及合作的相关事宜。叶戈罗夫先生一行考察了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并就双方客车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2008年10月,恩格斯市常务副市长叶戈罗夫先生率政府代表团前来我市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参观了东风特汽、市中医院、市二中、桑塔那维修中心等事业单位、企业。2008年11月2日,副市长高勤受市政府委托与叶戈罗夫先生就两市发展友好关系正式签定了合作意向书。

2009年12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天会率团访问俄罗斯,12月10日,陈天会与恩格斯市政区区长尤里耶维奇·别洛夫签署友好城市协议,我市与该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0年10月,恩格斯市友好城市代表团对我市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交流,进一步洽谈经济、社会领域合作事宜,推动友城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10月13日,恩格斯市的城建、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人与我市对口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