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 ——

襄阳市——美国罗利市

  • 发布时间:2010-05-18 22:2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72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0年5月18日襄阳市和美国罗利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罗利市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部,是北卡州州府,州第二大城市,该市人口约为47万,面积约382平方公里。罗利市1792年建市,因长有大量橡树而被称为“橡树之城”。罗利市拥有多家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和高水平研究机构,是美国高新技术及生化技术的科研中心,纺织业也十分发达。 

友好交往内容:

2010年5月18日,襄阳市市长与罗利市市长在罗利市市政大厅签订了建立两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书。

2012年,襄阳市经贸代表团访问罗利市并参观了位于该市的北卡州立大学以及世界领先的数据统计分析应用企业SAS总部。

2013年,罗利市市长回访襄阳,并与襄阳市医疗卫生机构就同非洲联合开展合作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

2014年初,襄阳市和罗利市共同参与的中美非三方合作计划顺利进行,获得了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的高度赞誉,并被中美友好城市大会授予了“最佳创新奖”。

2016年7月,罗利市襄阳-罗利友好城市协会主席詹姆斯一行来访襄阳,访问了市荆州街小学、市三十九中小学部、市图书馆、市爱乐乐团等处,就开展学生教育交流、文化演出互访、两市互赠图书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相关协议。

2017年6月,美国罗利-襄阳友好城市协会主席詹姆斯先生一行来襄阳市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先后与万洲电气、三十九中、爱乐乐团等单位进行了交流。 同年,应罗利市友好城市协会邀请,在襄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襄阳市爱乐乐团的积极努力下,襄阳爱乐乐团少年团于8月开展了友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向海外展示了襄阳的开放形象,增进两市了解,促进了友谊,为两地探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3月,罗利市友好城市协会代表团访问襄阳,在罗利市的引荐下,老河口市与美国奈特代尔市结为友好关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后,罗利市友好城市协会向襄阳市发来慰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