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冈市 ——

黄冈市——波兰皮亚塞赤诺市

  • 发布时间:2010-06-18 12:1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791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0年6月黄冈市与波兰皮亚塞赤诺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皮亚塞赤诺市位于马佐夫舍省中部的华沙大都市区,总人口9万。该市距离波兰首都华沙中心约23公里,距离弗雷德里克·肖邦国际机场仅15公里,是马佐兹地区最古老的城镇之一。皮亚塞赤诺市版图面积12823公顷,下辖1个城镇和40个村庄。该市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波兰首都和国际机场,市内有铁路连接,公路网络四通八达

对外交往内容:

2009年,黄冈市与皮亚塞赤诺市开始建立联系。

2010年3月22日-27日,应黄冈市政府邀请,时任波兰皮亚塞赤诺市市长Jozef Zalewski先生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一行三人对黄冈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并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

2010年6月,黄冈时任市长刘雪荣率团访问皮亚塞赤诺市,双方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并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11年5月,黄冈市派遣文化代表团赴皮亚塞赤诺开展文化交流和演出,受到波兰民众的热烈欢迎。

2012年9月,皮亚塞赤诺市派遣波兰乐队参加黄冈第三届东坡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与黄冈师范学院艺术系师生联合举办了中波文化交流晚会。

2013年5月,黄冈市艺术团共23人赴皮亚塞赤诺市演出,极富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在波兰大受欢迎,为黄冈文化尤其是黄梅戏文化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4年4月,黄冈时任副市长高迎涛同志率团赴皮亚塞赤诺市进行友好访问,进一步完善了两市友好互访和联系沟通机制。

2015年3月,皮亚塞赤诺市议会代表团来访,两市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备忘录。代表团还与市人大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在遗爱湖公园种植了我市首棵“友谊树”。

2015年5月,黄冈市体育代表团应邀赴波兰参加体育锦标赛,这是两市间第一次开展体育交流活动,我市代表团取得一金二银七铜的好成绩。

2016年9月,波兰皮亚塞赤诺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来黄访问,并就两市未来发展进行了友好磋商。

2016年10月,黄冈市政府代表团应邀赴波兰参加风筝文化节,进一步加深了两市友谊。

2017年8月,黄冈市代表团应邀赴波兰访问,推介黄冈引才引智政策。

2017年9月,皮亚塞赤诺文化代表团来黄冈交流演出,在武穴大剧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黄梅戏大剧院为我市市民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2018年6月,波兰皮亚塞赤诺市市长泽西诺·里斯先生率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市访问。

2020年9月,皮亚塞赤诺市应邀出席“相聚云端 共话合作”线上交流活动。

2021年,皮亚塞赤诺市发来贺信祝贺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市长李军杰履新。

2022年,两市积极保持线上互动和邮件往来。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