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冈市 ——

黄冈市——菲律宾依木斯市

  • 发布时间:2011-05-18 12:1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79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1年5月18日,黄冈市与菲律宾依木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依木斯市是菲律宾共和国甲米地省的省会,总人口超过40万。该市距离首都马尼拉地区南部约20千米,总面积64.7平方千米,是菲律宾抗击西班牙殖民统治的两大重要战役所在地,也是菲律宾国旗首次升起的地方,被誉为菲律宾的“旗帜与欢庆之都”。

对外交往内容:

2010年11月,经上好佳集团董事长、菲律宾总统特使施恭旗先生牵线搭桥,黄冈市政府代表团赴依木斯市考察并与依木斯市达成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

2011年5月18—22日,依木斯时任市长荷马一行对黄冈进行友好访问,并正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2012年2月,时任黄冈市市长刘雪荣同志率团赴菲律宾依木斯市访问,期间签署了《进一步加强中国黄冈市与菲律宾依木斯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与菲律宾甲美地省立大学签署了《关于建立长期校际合作关系协议书》。

2012-2013年,受两国关系和依木斯市选举影响,两市交往停滞了一段时间。

2014年9月3日-6日,依木斯市长马里克斯率市议员一行18人来我市友好访问,施恭旗先生随行。访问期间,黄冈时任市委书记刘雪荣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时任市长陈安丽与马里克斯市长签署了《中国湖北省黄冈市与菲律宾甲美地省依木斯市关于加强交流合作的备忘录》。

2015年2月25日-3月2日,黄冈市首批青少年交流团组应邀赴菲进行首届依木斯-黄冈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5年4月,首批菲律宾青少年交流团来黄进行交流活动,受到了时任黄冈市市长陈安丽的热情接见。

2015年10月,时任黄冈副市长陈少敏率团出访菲律宾并出席依木斯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在菲律宾奠基启动。

2016年2月,第二届青少年交流团组应邀赴菲参加依木斯-黄冈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6年5月,第二届青少年交流活动应邀来黄参加青少年交流。

2017年2月,第三届青少年交流团组应邀赴菲参加依木斯-黄冈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7年5月,第三届黄冈-依木斯青少年交流活动圆满在黄冈落幕,两市青少年交流实现常态化。

2017年7月25日-27日,时任依木斯市长马里克斯率团访问黄冈,期间签订了关于加强教育、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8年2月,第四届青少年交流团组应邀赴菲参加依木斯-黄冈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8年5月30日-6月4日,依木斯市政府地方巡视员罗纳德先生率青少年代表团一行15人来黄冈开展第四届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9年9月24日-26日,依木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米歇尔先生一行来我市交流访问,并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第五届青少年交流团组应邀来我市麻城市参加依木斯-黄冈青少年交流活动。

2020年,依木斯市以慰问信等方式支持黄冈抗疫并向我市申请援助。黄冈积极予以回应,向指挥部争取到了一片援助物资支援友城抗疫。

2021年,依木斯市发来贺信祝贺张家胜书记、李军杰市长履新。同时发来感谢信,感谢原市委书记刘雪荣在任期间为两市交好给予的大力支持。

2022年7月,依木斯市邀请黄冈线上观看Wagayway Festival(旗帜飞舞节)庆祝活动,并寄来小礼品。

    2022年8月,专程致电祝贺亚力克斯当选依木斯新任市长,同时感谢马里克斯在任期间为两市交好给予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