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波兰库亚瓦滨海省

  • 发布时间:2011-06-07 15: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15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1年6月7日湖北省与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库亚瓦滨海省位于波兰北部,面积1.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10万。全省共有52个城市,主要工业有食品加工、化工、木材加工、机电工业、橡胶塑料等,该省文化艺术璀璨,拥有国内外著名的托伦哥白尼大学。托伦古城已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友好交流内容:

2011年6月,我省与库亚瓦滨海省签署正式结好协议。2016年6月,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兹毕纽·奥斯特洛夫斯基率领政商代表团出席了在汉举办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并赴恩施、宜昌两地进行考察访问。波兰库亚瓦滨海省哥白尼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并签订互派留学生合作协议,哥白尼大学已向华中师范大学派出留学生。2020年,库亚瓦滨海省省长采乌别斯基致信我省,对我省抗疫表示支持,对不幸逝世的患者表示哀悼。2020年4月,我省医疗机构与库亚瓦滨海省进行了医疗连线,分享抗疫经验。库亚瓦滨海省连续4年都派出ROAN乐队作为文化使者访问我省,在汉举办文艺演出。著名钢琴家肖邦使很多人对波兰艺术文化充满向往,库省的托伦市是伟大科学家哥白尼的故乡,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武汉市的琴台音乐节是很好的艺术活动品牌,每年举办期间,都有很多的国外艺术团体参与,深受民众喜爱。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