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法国埃松省

  • 发布时间:2012-12-21 09:4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81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2年12月21日,武汉市与法国埃松省缔结友好省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法国埃松省(Essonne)位于法国法兰西岛大区的南部,省内因有埃松河流经而命名。该省距离巴黎约40公里,编号91,是法国95个省之一,于1968年建省,人口约130万,面积约1804平方公里。该省教育、科技实力雄厚,工业经济发达。埃松省因其总部经济而闻名,是雷诺、F1、雅高、家乐福等多个知名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十分稳定。

友好交往内容:

武汉与埃松省的合作交往源远流长。上世纪80年代,位于埃松省的巴黎第十一大学与武汉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由此拉开埃松省与我市合作的序幕。2012年12月21日,两省市正式签署缔结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多年来,双方在政府交往、科研、教育、园林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往合作。

2017年,我市时任副市长与埃松省议会副主席格罗女士(Aurélie GROS)在汉共同签署了《2017-2019年度武汉市与埃松省双边合作行动计划书》,双方就深化在教育、科研、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2018年5月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率团访汉,有效推动与我市在科研、教育、园林等领域的合作。

2018年5月,黄鹤楼公园和埃松省夏玛朗德省级公园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2019年5月至6月,黄鹤楼公园与夏玛朗德省级公园互派艺术家在对方的城市进行表演,同期,黄鹤楼公园、解放公园等我市主要公园代表组团赴埃松交流。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埃松省议会主席向我市发来慰问信,表达对武汉市政府和人民的慰问支持,我市回信表示感谢。2021年法国疫情爆发后,我市外办积极协助埃松省政府联系本地及外地的呼吸机制造厂家,并协助埃松省驻汉代表成功申请返回中国的签证,埃松省对我市表达感谢。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