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宁市 ——

咸宁市——韩国太白市

  • 发布时间:2013-06-24 21:5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咸宁市委外办
  • 71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3年6月24日,咸宁市与韩国太白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太白市位于韩国东北部江原道,是江原道南部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中心。市名“太白”源于辖区内的太白山,意为大而亮。市域面积303.47平方公里,人口为42901人。太白市本着“建设面向21世纪的高原休闲体育城市的崭新太白”的市政口号,发展成为了环东海圈域的国际高原休养城市,观光旅游产业十分发达,文化体育活动众多。

友好交往内容:

咸宁市与太白市早在2010年就签署了《友好城市交流备忘录》,并达成了建立友好关系的共识。

2013年6月,时任太白市市长金炼寔率政府代表团访问咸宁,与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正式签署了《友好城市交流协议》,实现咸宁友城结交的零突破。

2014年9月,太白市副市长赵长铉一行应我市邀请,出席了咸宁第六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访问期间两市签署了《学生交流谅解备忘录》。

2015年8月,时任咸宁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陈树林率领咸宁市政府及教育代表团访问太白市,与副市长赵长铉就两市青少年交流互动、教师互派、文化旅游合作等达成意向。咸宁高级中学与韩国太白市长省女子高中签署《友好交流协议》,自2015年至2019年,两校分别组织了8次中韩师生友好交流互访活动,确立了两校间的合作体制,加深了中韩教育文化交流。

2018年5月,时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率团访问太白市,拜会太白市副市长张一宰,就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观光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同太白市进行交流和分享。

2019年10月,时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逸章率团访问太白市,与该市议会、政府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太白365安全教育馆等。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太白市柳泰镐市长于2月18日向我市发来慰问信,表示:“咸宁市是太白市真正的朋友,包括我在内的太白市市民都坚信中国人民能够克服困难。”在韩国疫情紧张时,我市向向太白市捐赠爱心资金15万元。3月24日,柳泰镐市长向我市致感谢信表示:“今年2月,我市计划向咸宁市援助防疫物资,但由于韩国国内疫情加重,防疫物资出现短缺,不得已放弃了援助计划。对此,向贵市深表歉意,同时非常感谢咸宁市对我市的理解。为帮助我市克服疫情,咸宁市向我市捐赠善款,我们不胜感激。基于贵市的大力支持,我市将更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克服当前危机。”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