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匈牙利杰尔•莫松•肖普朗州

  • 发布时间:2014-10-28 09:0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20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4年10月湖北省与匈牙利杰尔·莫松·肖普朗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杰尔-莫松-肖普朗州(简称杰尔州)是匈牙利西北部的一个州,与斯洛伐克及奥地利接壤,位于多瑙河支流伊克沃河畔,面积4089平方公里,人口44万。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属奥地利,1921年归匈牙利。铁路枢纽,匈、奥贸易中心,葡萄产区中心,有汽车、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工业。有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教堂、城楼、塔等建筑古迹。有工学院、林学院和以著名音乐家李斯特•弗兰兹命名的博物馆。首府杰尔市,是匈牙利的第六大城市,也是该国五个地区中心之一,经济实力仅次于首都布达佩斯,位居全国第二。中欧其中一条主要道路途经当地。全州前三大公司排名:奥迪匈牙利汽车KFT公司、北多瑙电力供应公司、拉巴车辆控股公司。

友好交往内容:

2016年6月,时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率团访问了匈牙利。2016年12月,匈牙利国家贸易署武汉代表处在武汉成功举办“匈牙利日暨匈牙利产品推介会”活动,向湖北武汉相关机构展示了匈牙利的特色产品。

2017年5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访问匈牙利,会见杰尔州州长及匈中长城友协主席。

2018年5月,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师生访问武汉、宜昌、咸宁三地,感受湖北的壮丽风光和荆楚文化魅力,加深湖北与匈牙利相互理解与民间友谊。2018年6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率省文化代表团赴匈牙利开展“荆楚文化欧洲行”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匈牙利杰尔州举办“放飞梦想”少儿画展。

2022年6月7日下午,“对画杰尔 筑梦未来”中国•匈牙利青少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湖北分会场活动在汉举行。本次比赛是由我省匈牙利友好州杰尔州政府邀请我省和河南省共同举办,旨在加深友谊,加强青少年间友好交流。湖北省与杰尔州自2014年签署友好省州合作协议以来,青年交流就是两地合作亮点。此次活动为促进中匈青少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提供了良好机遇。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