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韩国忠清北道

  • 发布时间:2014-11-07 09:0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19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4年11月7日湖北省与韩国忠清北道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忠清北道是位于韩半岛中心部的内陆,是唯一一个不临海的内陆道,被誉为生命阳光之地。面积为7431.5平方公里,人口160万,省会清州市,韩国中部的重要省份,忠清北道交通便利,根据产业及资源分布,忠清北道目前已形成生命工程、半导体、石灰石新材料、传统医药、功能性食品加工、文化观光、教育娱乐及环境八大产业集群。忠清北道大学有20所,在校大学生约35,000名,各类研究所共249所。主要景点有清州兴德寺遗址印刷博物馆、青南台,相洙香草乐园等。

友好交往内容:

我省与韩国忠清北道都是内陆省份,自2006年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以来,代表团互访较为频繁,我省省会武汉市与忠清北道省会清州市已缔结友好关系,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潜力巨大。

2006年,时任副省长李春明率团访问忠清北道,双方签署友好交流意向书。

2008年,应我省邀请,该道副知事卢和旭率政府代表团来汉参加“八艺节”。

2012年6月,时任省政协主席杨松率友好代表团访问忠清北道并签署友好关系协议书。2012年9月,应我省邀请,该道国际关系咨询大使许德行一行12人访问我省,参加了“汉江情湖北·韩国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同年10月,我省组织包括省直及市州党政部门、高校、旅游、艺术团、媒体等50余人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出席在清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在韩中国留学生庆典”。

2013年3月,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锺访问湖北,双方就推动旅游合作达成协议;2013年5月,湖北省生物医药代表团参加忠清北道五松国际化妆品博览会,访问期间,武汉光谷生物城和五松生物谷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生物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培训、建议中韩生物技术合作中心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同年9月,湖北省岳家拳代表团参加忠清北道“忠州世界武术庆典”,与韩国及世界各国武术选手切磋,充分展示了我省传统武术岳家拳的魅力精髓。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都促进了我省与忠清北道民众间的友好交往,加深了相互理解与友谊,为双方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11月,应我省邀请,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锺对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时任省长王国生在东湖宾馆会见了李始钟一行,并与李始钟知事共同签署湖北省与忠清北道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商定将进一步深化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此后,湖北与忠清北道高层交往愈发频繁。2018年8月,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韩国,期间访问了湖北友好省州忠清北道,与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锺会谈,并共同签订两地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协议书;2019年6月,为纪念我省与韩国忠清北道缔结友好省道关系五周年,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锺率团于对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湖北省博物馆会见了李始锺一行,副省长赵海山、韩国驻汉总领事金永瑾出席了会见;同年9月赵海山副省长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韩国,期间会见赵海山会见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并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三星集团、塞尔群集团、LS电缆、SK集团、希杰集团等知名企业和商协会高层座谈。此外,湖北与忠清北道还积极开展经贸、人文、体育、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双方共同举办的青少年围棋交流友谊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为弘扬中韩两国优秀传统文化、加深湖北与忠清北道青少年间的相互理解、增进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北•忠清北道青少年“云上谈”、中韩投资与技术交流会等活动也已形成机制,为继续传承两地友谊、促成两地更多企业深度合作,共谋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