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俄罗斯萨拉托夫市

  • 发布时间:2015-08-07 11:5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9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5年8月7日武汉市与俄罗斯萨拉托夫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萨拉托夫市是俄罗斯联邦萨拉托夫州首府,伏尔加河流域重要的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人口约83万,总面积394平方公里。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格勒水库的右岸,距莫斯科东南方向858公里。属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是我市参与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的重点交流城市之一。

友好交往内容:

2015年8月,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时任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共同出席了该会议。我市时任副市长邵为民与萨拉托夫市市长亚历山大·布列宁在会上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2018年5月,萨拉托夫市副市长涅斯捷连科女士率团访汉,与我市政府领导会见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市与俄罗斯联邦萨拉托夫市经贸人文合作备忘录》。2018年11月,该市教育局局长与萨拉托夫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加法罗夫访汉出席“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汉期间访问武汉市实验中学并与该校领导座谈,座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建立姐妹学校协议书。自两市结好以来,双方互动频繁,文体交流活跃,萨拉托夫市政府曾多次派代表团参加武汉国际渡江节、“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等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