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宁市 ——

咸宁市——韩国义王市

  • 发布时间:2015-09-06 20: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咸宁市委外办
  • 708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5年9月6日,咸宁市与韩国义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义王市位于韩国京畿道中南部,与首都首尔市相接,交通区位优越,距仁川国际机场和首尔分别仅需60分钟和30分钟的车程。面积为54平方千米,人口为 163960人,人均GDP为3270万韩元。义王市是一座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城,拥有帽洛山、白云山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白云湖、旺松湖等水边公园以及清溪寺等历史遗址。在制造业方面,主要以机械、纺织、化工和电气等行业为主。


友好交往内容:

2013年4月,义王市市长金成济率政府代表团来咸友好访问,两市共同签署《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备忘录》。2013

2014年4月,义王市李启森副市长率政府代表团来咸访问,两市签署了文化艺术交流协议、青少年交换活动协议和经济合作协议,以期深化两市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2015年9月,时任咸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树林率代表团访问义王市,与义王市金成济市长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我市温泉中学与义王市慕洛中学签署《开展友好交流和教育合作备忘录》。同月,义王市金基凤副市长率团访问咸宁,两市签署《咸宁市与义王市公务员交流协议》,义王市艺术代表团为我市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带来一支独具韩国风情特色的舞蹈《农家乐》,并与咸宁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台演出,共同呈现了一场中韩校园文化交流联欢会。

自结好以来,除近两年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外,两市每年都保持政府代表团互访,以官方互访带动民间交流。通过高层互访时签署的各领域合作协议,两市在教育、人文、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全面铺开。一是连续四年互派公务员,两市共计互派了4批14名公务员开展交流工作,培育了一批两市的友谊使者;二是桂园艺术大学与湖北科技学院、慕洛中学与温泉中学分别开展了本科生、中学生的校际合作;三是体育、艺术交流触角不断延伸。两市依托体育协会公开挑选近30名市民代表,轮流在对方城市举行了3届中韩体育交流赛事,组织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围棋等众多比赛项目;四是我市与义王市多次组织艺术代表团专程赴对方城市出席我市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及义王市铁路文化节专场演出,增进了两地市民之间的感情。

2016年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咸宁市获得“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义王市获得“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两市双双获奖不仅反映了全国友协对两市交流合作成果的高度肯定,也反映两地民众在情感、文化等方面的相互认同。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义王市市长第一时间向我市发来慰问,并向我市捐赠2万只KF94口罩,在抗疫最初防疫物资紧缺之时,这份雪中送炭的情义弥足珍贵。此后,疫情在全球蔓延时,我市先后向义王市捐赠700只非接触式额温枪和价值五万余元的隔离衣和防护服。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难时刻,咸宁市与义王市共同书写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友好佳话。

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市友好交流由线下“面对面”交流转为线上“云交流”,共同召开了友好交流活动视频会议,商定防疫物资捐赠、图书互赠、青少年线上交流、围棋友谊赛等一系列友好交流事宜。这些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两市友谊之花在疫情下愈加芬芳。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