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智利康塞普西翁市

  • 发布时间:2016-04-07 12:1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92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6年4月7日,武汉市与智利康塞普西翁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康塞普西翁是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和康塞普西翁省的首府,智利的第二大城市,大康塞普西翁地区的中心,也是其政治、商业、金融和教育中心。面积约222平方千米,人口约30.3万,是智利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该市位于智利中南部,比奥比奥河傍城而过。西北13公里的外港塔尔卡瓦诺,港湾优良,与其他城市相连。

友好交往内容:

1、2014年10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海率代表团访问了康塞普西翁市,与该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意向书。

2、2015年7月,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率团访问了康塞普西翁市。期间,拜会了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市规划部负责人以及经济和农业部门的官员,就经贸、农业领域内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3、2016年4月,武汉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康塞普西翁市,受到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该市所在大区-比奥大区议会高层的热烈欢迎,两市正式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书,康塞普西翁市成为我市在南美的第一个友好城市。

4、2016年7月,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计划率游泳代表队一行6人来汉参加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因渡江节临时取消而未能访汉。

5、2017年3月,时任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率团访问康塞普西翁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会见了代表团,就密切友城关系、深化经贸、教育及文体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6、2017年6月,智利康塞普西翁市政府派团参加由武汉市政府主办,市外办、江汉大学承办的2017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

7、2017年7月,智利康塞普西翁市派团来汉参加第44届武汉国际渡江节。

8、2017年9月,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率团访问我市,参加“智利周”系列活动。

9、2019年7月,应武汉市邀请,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Álvaro Ortiz)录制视频,为我市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打Call”。

10、2020年3月,武汉市向康塞普西翁市发送《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经验知识库》。

11、2020年6月,武汉市与康塞普西翁市共同举办“中国武汉-智利康塞普西翁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康市市长感谢武汉方组织安排高级别专家视频会。

12、2020年12月,时任周先旺市长向康塞普西翁市长致新年贺信,对未来合作表达期许和祝愿。

13、2021年10月,应我市邀请康塞普西翁市乐队录制演唱视频参与2021琴台音乐节友城乐队线上展演活动,该市市长在视频最后致辞代表康市向武汉表达来自智利南方的诚挚问候。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