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宁市 ——

咸宁市——匈牙利威莱士艾吉哈兹市

  • 发布时间:2016-06-22 21: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咸宁市委外办
  • 712

2018年11月,威莱士艾及哈兹市代表团访问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6年6月,咸宁市与匈牙利威莱士艾吉哈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威莱士艾吉哈兹市距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约30公里,属佩斯州管辖,人口为18000人,居民大都来自布达佩斯,大多是从事金融、银行、自然学术研究的高等人才,人均收入在匈牙利排名前5名。该市工业基础较好,有两大国际公司在此投资,此外还有1800多家中小型企业。温泉疗养业是该市第二大主要经济来源。

友好交往内容:

2013年6月,时任咸宁市政府副市长王济民率团赴匈牙利考察学习,授予匈牙利湖北同乡会“咸宁市政府驻匈牙利友好交流联络站”铭牌,湖北省同乡会会长吕水平先生、双赢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黎明女士分别受聘为咸宁市政府驻匈牙利友好交流代表。9月,匈牙利国会议员欧拉·劳约什博士到访咸宁,双方签署《咸宁市和中匈长城友好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备忘录》。

2013年10月,时任咸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振鹤率政府代表团随省领导出访匈牙利,促成咸宁市与威莱士艾吉哈兹市签订《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备忘录》,咸宁兴安保安有限公司与当地红酒经销商达成红酒贸易合作意向,并于次年引进匈牙利知名红酒12000瓶。

2015年5月,威莱士艾吉哈兹市市长巴士多·贝拉率团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进行深入洽谈。

2016年6月,时任市长丁小强率团访问该市,两市正式签署《友好城市交流协议》。

2016年6月,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拉开帷幕,咸宁市人民政府与匈牙利国家贸易武汉办事处共同承办了匈牙利专场对接洽谈活动。匈牙利国会议员、匈中长城友好协会主席欧拉·劳约什,匈牙利国家贸易署驻武汉办事处区域负责人博久立,威莱吉哈兹市市长巴士多·贝拉等出席专场活动。

2017年10月,时任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率团访问威莱士艾吉哈兹市。

2018年6月,时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汉桥率团访问威莱士艾吉哈兹市。

2018年11月,威莱士艾吉哈兹市副市长恰尔哈提·费伦茨率团出席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并对我市开展友好访问。

2019年10月,匈牙利国会议员欧拉·劳约什先生及威莱士艾吉哈兹市市长特别代表齐科斯·贝拉受邀出席我市举办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匈牙利国会议员欧拉·劳约什及威莱士艾吉哈兹市市长巴士多·贝拉于2月初相继向我市发来慰问信,表示:“如果需要任何帮助,请告知我,我一定竭尽所能!”“我们深信,中国人民和领导者们会战胜困难!” 4月,在匈牙利疫情紧张之际,我市向威莱士艾吉哈兹市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抗击疫情。

2022年6月,匈牙利杰尔州州政府邀请我省和河南省,

共同举办“对画杰尔 筑梦未来”中匈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咸宁市与友城威莱士艾吉哈兹市组织学生参展,我市学生喜摘一等奖及人气奖。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