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 ——

襄阳市——英国威克菲尔德市

  • 发布时间:2016-07-18 22:3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72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6年7月18日襄阳市-英国威克菲尔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威克菲尔德市位于英国约克与洪堡郡西南,面积约29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2万,处于约克、利兹、谢菲尔德和曼彻斯特四大工业都市的中心,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煤矿和传统装备制造中心以及物流中心,富产煤矿,自工业革命以来威克菲尔德就是英国重要的物流中心和铁路中心。

友好交往内容:

2012年10月,威克菲尔德市议会议长率代表团来访襄阳,洽谈与襄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相关事宜并与襄阳市签署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探讨计划在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一是推动双方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二是在教育方面投资,希望双方合作在襄阳建立国际学校。三是物流合作,襄阳处于中国中心位置,而威克菲尔德市也处在英国中心位置,所以希望在物流方面加强合作。

2015年5月,襄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威克菲尔德访问,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威克菲尔德表示愿意与襄阳结为正式友好城市。

2016年7月,时任威克菲尔德市议会议长彼得·博克斯率代表团再次访襄,参观了襄阳技师学院、天王服装厂等地。7月18日,襄阳市与威克菲尔德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书,开启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2019年,襄阳市与威克菲尔德市就开展物流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