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

  • 发布时间:2016-11-15 12:1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9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6年11月15日武汉市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比什凯克市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中亚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学中心和交通枢纽,面积127平方千米,人口94万。比什凯克1878年建市,1926年改名为伏龙芝并进行了大规模扩建,1991年2月5日改为现名,它在历史上是“丝绸之路”沿线古城。该市是吉最大的工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是机械制造、金属加工、轻工业和食品工业。

友好交往内容:

我市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自2016年交往以来,双方实现高层互访,在政府、经贸等领域积极开展友好交流活动。2016年7月,我市领导率团访问比什凯克市,出席了在该市举办的2016丝绸之路国家商品展和第三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2016年9月,比什凯克市常务副市长扎尔雷科夫率团访汉,出席了在汉举办的“2016大河对话”。2016年11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时,我驻吉大使肖清华代表我市与比什凯克市市长伊布拉伊莫夫共同签署了武汉市与比什凯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8月,我市政府代表团对比什凯克市进行友好访问,出席伊塞克湖经济论坛。2018年11月,比什凯克市议会议员率团访汉出席“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实地考察了解我市经济发展情况。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