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希腊哈尔基斯

  • 发布时间:2017-05-11 12:2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9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7年5月11日,武汉市与希腊哈尔基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哈尔基斯市是希腊埃维亚省的首府,距离首都雅典80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哈尔基斯市支柱产业为旅游业,农业、畜牧业、航运、矿业、制造业也较为发达。哈尔基斯市所在地区曾经是古希腊重要贸易通道和最大的城市,其历史比雅典和斯巴达还要久远。哈尔基斯字母表是著名的拉丁字母表的前身,曾被用于撰写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法律和第一部宪法。

友好交往内容:

在希腊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我市与希腊哈尔基斯市于2015年6月4日,以函签形式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2017年5月,时任武汉市市长万勇率代表团访问希腊,访问期间拜会了市长克里斯托斯·帕古尼斯先生,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市和希腊哈尔基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举办了“哈尔基斯—武汉文化艺术节”。受到当地政府、我国驻希腊使馆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赏,有效促进了双方人文交流。

2017年11月,时任武汉市副市长汪祥旺率团拜访哈尔基斯市政府,拜会了市长克里斯托斯·帕古尼斯先生,举办了“武汉—埃维亚省经贸恳谈会”。

2020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哈尔基斯市克里斯托斯•帕古尼斯市长与我市周先旺市长互致慰问信,表达共克时艰的美好愿望。我市向哈尔基斯市发送《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经验知识库》,分享中国抗疫信息和成功做法。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