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

  • 发布时间:2017-06-16 12:4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98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7年6月16日武汉市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伊热夫斯克市是俄罗斯联邦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的首府和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位于俄罗斯中西部,东欧平原东部,乌拉尔山以西,坐落于伏尔加河流域,距莫斯科1129公里。全市总面积31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65万。伊热夫斯克市是工业城市,在俄罗斯以生产优质钢铁和发达的机械制造闻名,是俄最著名的步枪建造点之一,被称为“AK-47”的故乡,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这里设计了他著名的AK-47突击步枪。

友好交往内容:

2015年5月中博会期间,我市接待了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索洛维约夫一行,双方表示愿意推动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市与武汉市的交流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我市与伊热夫斯克市于2016年4月22日函签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16年6月,我市时任副市长率团赴伊热夫斯克市开展友好访问,与该市市长尤里·秋林先生会面,双方就深化两市友好合作交换了意见。2017年6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我市领导与萨拉托夫市长尤里·秋林先生正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2017年11月,伊热夫斯克市副市长谢尔盖·斯特列尔科夫访汉出席我市举办的“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并在会上做萨拉托夫城市推介。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