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

  • 发布时间:2017-12-02 09: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18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7年12月2日湖北省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的东北部,大约是爱尔兰岛面积的六分一。北爱尔兰是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中,唯一有陆地国际边界的地区。面积为1.3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68.5万,主要为爱尔兰人。首府是贝尔法斯特。

友好交往内容:

2015年1月,英国外交国务部长雨果∙施维尔访问湖北期间,我省与北爱尔兰地区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2015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访问英国期间,与北爱尔兰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2016年10月至11月,英国北爱尔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哈泽德与北爱尔兰议会副议长托马斯分别率团访问了湖北,促进了北爱尔兰与湖北在经贸、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深入交流。哈泽德部长回国后在当地最大报纸《贝尔法斯特电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为什么北爱尔兰有许多方面要向中国学习》,对湖北基础设施发展表示肯定。湖北省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于2017年12月第三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

湖北师范大学从2011年开始了与北爱尔兰和奥斯特大学的合作。湖北师范大学与奥斯特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孔子学院,位列全球十大孔院。双方合作共建的8家“英国北爱尔兰孔子课堂中心”覆盖北爱尔兰123所中小学,极大推动了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有力增进了中英友谊。

2020年初,在我省抗击新冠疫情最吃紧的时期,北爱尔兰首席大臣、副首席大臣致函王晓东省长表示慰问与支持,北爱奥斯特大学与我省高校共同设立的孔子学院师生《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在中国媒体广为流传,温暖人心。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